Academic Skills  

Academic Writing

 

  • Resources--網路學習資源介紹
  •  

簡介與介面使用方式

 

主題介紹:寫作程序一般學術寫作求職書信寫作ESL寫作

 

  • Writing Exercises 語言訓練題組
  •  

外語教學中心為同學製作了寫作練習題組,從結構、段落、句型等方面,提供寫作練習,讓同學透過實際練習寫作的原則,有效率地熟悉寫作的要點與技巧。我們的練習單元使用外語教學中心所購置的 Clarity English 互動式介面,除了清爽好讀的介面,我們也加入了答案的解釋,評分,列印跟學習紀錄等等功能,讓同學能夠得到更好的學習成果。

 

系統介紹與使用說明

 

主題教學與練習:Structure 結構Paragraph 段落Sentence 句子

 

Academic Vocabulary

 

  • Academic Word List

Academic Word List是國際學界公認的一份英文學術常用字彙,紐西蘭的一位學者Averil Coxhead蒐集、分析大量人文、商業、法律、科技四大群組內各學科的學術文本,整理出一份Academic word list。這裡就是要來介紹這份超級實用的清單給大家,希望大家花點時間,透過我們我們精心編寫的解釋和練習題以及我們從網路上蒐羅來的資源,能夠多多認識這些隨處可見的學術字彙,進而增進閱讀與寫作的效率。

 

Word List: 

 

這裡提供二種下載方式,分別是依照出現頻率排序的字彙列表、包含衍生字的字彙列表以及詞條索引;同學可依自己需要下載、列印字彙列表。

 

AWL Most Frequent Words | AWL Sublist FamiliesAWL Headwords | 

 

Exercises: 

 

"Drag-on Exercises"專區裡將陸續針對人文學科、社會科學、理工科技以及生物醫學四大類製作相關的學術字彙練習題,別忘了要不時進去看看裡面又新增了什麼練習題喔!

 

Drag-on Exercises (by discipline)

 

Resources:

 

在這個數位新時代,網路上的學習資源當然是一籮筐,我們在這邊精選出浩瀚網海中各學術機構及教學人員所製作與AWL相關的優質線上資源,並且運用圖像介紹使用方法,並提供使用建議。

 

AWL Exercises | Using AWL | Vocabridge | Cloze Builder | My ET學術字彙

 

  • Oxford Word Lists

Wordlists in Oxford Learner's Dictionaries

Academic Listening & Speaking

 

使用影音講解,介紹麻省理工學院演講影片資源網站。

 

使用影音講解,介紹耶魯大學開放課程網站。內容包括許多一整個學期的完整課程錄影,快來看介紹。

 



Academic Reading

 

 

 

OpenLearn是英國開放大學(Open University)所製作的線上學習網站,裡面資源豐富,這邊要介紹給大家的是閱讀技巧課程;快點進來看詳細的說明吧!

    

UEfAP是英國赫福郡大學特別為高等教育所需要的學術英文製作的線上學習網站,內容涵蓋字彙以及聽說讀寫五大英文能力。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學術英文的閱讀功力該怎麼加強!

  

English Freeway - Clarity: Active Reading

 

此課程含蓋五個級數,從初級到進階,幫助學習者增進閱讀及字彙技巧。內容型態包含文章、廣播、信件、食譜、訪問、時事通訊及廣告等等,主題範圍從嚴肅到輕鬆讓學習者感受其中樂趣。

  

English Freeway - Clarity: Study Skills Success

 

English Freeway新購置會員專用英語學習系統之一,Study Skills Success系統中的Reading閱讀訓練,指導學生面對大量閱讀材料與研究量之閱讀學習策略,讓你念得快念得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