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Writing > Detail

    1. Skill
    2. Unit
    1. Writing
    2. 主題介紹:寫作程序

 

OWL瀏覽頁的第一個大主題Writing Process就是寫作程序。簡單的說,就是說明從前製到修改的步驟與訣竅。包含了從寫作之前如何尋找靈感,如何開始準備寫作,如何修改完稿。


在以下的簡報中,我們依照寫作程序排列這個大主題中的小單元,並且簡略的介紹各個寫作階段,希望對於同學自行閱讀這些單元時,能夠有些幫助。按開始之前,請先戴上耳機或是打開音響唷。

 
 
 
 

回顧一下,我們在這個簡報中首先介紹prewriting的單元,包括Understanding Writing AssignmentStarting the Writing Process,以及Prewriting(Invention);接下來介紹開始寫作的各項步驟:Creating a Thesis StatementDeveloping an Outline,以及寫作瓶頸Writer's Block;最後則是修改與校對Reverse OutliningProofreading


對於寫作程序不熟悉的同學,建議能夠照著這些單元練習,熟悉英文寫作的流程。已經在寫作的同學,也能夠照著自己的需要及進度,選用適當的課程輔助你的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