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Writing Exercise > Detail

    1. Skill
    2. Unit
    1. Writing
    2. Strucutre 結構 


The Structure of English Academic Writing


英文作文的結構與中文作文不太相同,因此學習正確的學術英文寫作架構,是同學開始學習寫作的第一個重要的步驟。


英文學術寫作中,如何一開始寫作的時候就把架構想清楚,在文章開頭的地方帶出整篇文章的主旨,以及怎麼安排開頭與結尾的寫法,都是關於英文寫作架構的問題。


這個主題中,我們就來練習這些寫作的面向。


 

Study Units


這個主題提供的學習單元有:


 

Developing Ideas


Developing ideas是在寫作之前的準備工作。這裡我們會教同學如何整理想要寫的內容,如何發展新的想法,如何將資料準備好開始寫作的工作等等。


Thesis Statement


Thesis Statement就是用一句話,把文章的中心思想表達出來。有了Thesis Statement再開始寫作,你就不會到處岔題,或是加入無關的資訊。這個教學單元裡,同學會練習怎麼寫出清楚的Thesis Statement、怎麼把想寫的東西通通塞到一個句子中、以及該把Thesis Statement放在文章的哪裡等等技巧。


Outlining


Outline就是在寫作之前寫出大綱,為你的文章畫下來藍圖,然後才開始真正寫作的步驟。大綱能夠幫助你整理你的思緒跟材料,將邏輯論證清楚的先思考過一遍,所以對於寫好學術作文是很重要的唷。這裡我們會教同學怎麼撰寫OutlineOuline的形式,以及如何在寫作的過程中彈性地修改你的大綱。


Introduction


文章的一開頭要怎麼寫呢?常常同學寫作文的時候就會卡在這Introduction的地方,遲遲無法順利的寫出第一個字。這裡我們會讓同學看一些不同的Introduction的寫法,讓同學自己寫作的時候可以贏在起跑點。


Conclusion


結論又該怎麼寫呢?其實寫結論也是有一些同學常犯的錯誤,例如在結論的時候不小心反對了自己整篇文章的立場,或者是寫結論的時候突然介紹了新的議題等等。這個單元中,我們將請同學分辨好的與不好的結論寫法,進而學習怎麼寫出精彩的結論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