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Writing Exercise > Detail

    1. Skill
    2. Unit
    1. Writing
    2. Vocabridge on AWL


這個網站以English Wikipedia為語料庫,從中擷取出包含學術字彙的文章片供同學參考。該網站共製作了十組課程,每組課程內含大約150-200小段擷取自Wikipedia的文句;Wikipedia涵蓋文章面向多樣化,因此該網站提供的各種文章節錄讓同學得以實際觀察這些字彙會在各領域內如何使用。由於此課程著重在瞭解學術字彙實際的運用狀況,因此難度較高,適合已約略認識學術字彙的同學用來練習、增加自己的熟悉度。


課程內容


以第四課為例,本課程共含183篇節錄短文,雖然183篇看起來是很驚人的數量,不過每篇文章均只節錄一百字;值得注意的是,在這一百字內,往往便已包含十數個學術字彙,可見學術字彙的使用性極高、應用範圍極廣。每個題組為一整套的訓練課程,每個單元累積十來個學術字彙,間或可以複習之前出現過的字彙,等到閱讀過題組內的所有節錄文字後,你便已將576個學術字彙都看過了。


該網站在每則節錄短文下均註明該單元有幾個新的學術字彙、有幾個之前出現過的學術字彙,並提及本段落被引用的次數(以表示該段落的可信度),最後並標明截自目前為止所累積的字彙量。


 

 

 

 

單元內容


每單元從Wikipedia節錄主題文章中的一百字,並以紅色標明新字彙、藍色標明複習字彙,最後並提供連結可讓同學閱讀全文。





~前往Vocabridge on A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