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Writing Exercise > Detail

    1. Skill
    2. Unit
    1. Writing
    2. Sentence 句子


Writing Clear Sentences

  

句子是最基本的寫作元素。很多同學作文寫得不太順的原因,其實來自於寫不出順暢的句子。學習了英文這麼多年,同學往往會認為必須要使用複雜的句型,卻因此,常常寫出的句子語意不清。其實在學術英文的慣例中,清晰而簡潔的風格才是最重要的,畢竟能夠有效率地傳達研究結果及論點才是學術文章的主要目的。


在這個主題中,我們將教導同學正確的寫句子的觀念,練習寫句子的各個面向,文法、複雜句與簡單句的代換、如何寫出清晰的句子。另外我們也會學習到一些選擇用字的原則與方法。


 

Study Units


這個主題提供的學習單元有:



Writing Grammatical Sentences


 

寫出合文法的句子好像是很基本的。但是,其實同學常常不小心寫了不合乎正式文法的句子。在學術英文寫作中,我們希望能夠培養同學寫出正確句子的能力。因此,這個單元將讓同學練習修正錯誤的句子,希望能讓同學避免一些常見的錯誤。



 

Sentence Variety


 

Sentence variety是一樣寫作的基本原則。雖然句子以清晰為重,但是同時也要兼顧不同的句型,讓文章閱讀起來有所變化。這個單元將教導同學選用不同句型的時機,以及如何變換句型的原則。



 

Clarity and Conciseness


 

ClarityConciseness - 清楚明確的寫作風格,是寫作學術英文的目標。這個單元的練習中,我們會讓同學辨別清楚以及模糊的寫作風格,練習一些策略,以學會使用清晰明確的語言傳達你的意思。



 

Passive Voice


 

有沒有聽過老師說,學術寫作要客觀,所以不要常常出現"I", "we", "mine"?同學的文章裡因此常常充斥著被動式的句子。但是被動式的句子,一不小心,就會變成語焉不詳的句子唷!


這個單元裡我們會教同學什麼時候應該使用被動式,而在其他的情況,怎麼樣寫出客觀,但是生動又清晰的句子。



 

Word Choice


選擇要用什麼字可不只是字彙多寡的問題,還要考慮用的字是不是準確,有沒有不必要的重複了意思,選用的字的層級是不是符合整篇文章的背景等等。選字可是一門大學問。在這個單元裡,就讓我們來練習這些概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