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Writing Exercise > Detail

    1. Skill
    2. Unit
    1. Vocabulary
    2. Using the AWL 學術字彙活用網


這個網站除了提供一些練習講義以外,最重要的是"AWL Highliter""AWL Gapmaker"兩項功能。




AWL Highliter


1. 將文章貼入框框內(最多可容納2,400字),並於框框上方的選單指定AWL的列表範圍,選1即第一列表,選2則為第一、第二列表,以此類推。




2. 送出後,程式便會產生處理過後的文章,最上端標明所指定的列表範圍,內文以粗體標明學術字彙。值得一提的是,該程式會把衍生字一併列出。




3.藉由這個程式,你可以快速地找出手上的文章內有哪些學術字彙,於閱讀的時候多加留意該字的使用方法及前後文。另外,也可將自己書寫的文章段落以這個程式處理,如此一來便可以檢視是否有在書寫中應用學術字彙。




AWL Gapmaker


1.使用方法大致與AWL Highliter相同: 將文章貼入框框內(最多可容納2,400字),並於框框上方的選單指定AWL的列表範圍,選1即第一列表,選2則為第一、第二列表,以此類推。




2. 送出後,程式便會產生處理過後的文章,最上端標明所指定的列表範圍,內文會將學術字彙挖空,並於最下端提供需要填入的學術字彙。




3. 藉由這個程式,你可以快速地產生學術字彙的練習題。可以考慮使用之前以Gap Highliter處理過的文章 ,如此可以審視自己是否真的有學會之前學過的學術字彙。



~前往Using the A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