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Writing Exercise > Detail

    1. Skill
    2. Unit
    1. Vocabulary
    2. My ET 學術字彙


相信大家對MyET這套軟體並不陌生,這套「我的口說英語家教」想必已經陪著大家作了不少口語練習,但是除了空中英語教室、會議英文和面試英文以外,其實MyET還有提供一個「學術字彙」的課程喔!這個課程可不是一般MyET的使用者可以用的,這是我們視聽館特別請老師編輯內容所錄製、專供台大人使用的課程!趕快來看看這個學術課程提供哪些內容!




MyET的這個學術字彙課程主要分兩大部分,分別是學術字彙的詞目(haedword)和詞條的重音變化。對於學術字彙的不熟悉,其實算是一種惡性循環:因為學術字彙較少出現在日常英文中,所以同學對學術字彙較不熟悉;即使以課堂或學術演講作聽力練習,也很容易會因為對學術字彙不熟悉而導致抓不到學術字彙、甚至造成理解上的困難;而這些在閱讀和聽力都難以領略的學術字彙,在課堂報告或研討會交流等的場合就更難實際運用了。因此MyET提供的課程著重在聽力和發音上,讓同學在使用我們的學術字彙介紹和習題之餘,還可以從聲音的面向上加強對學術字彙的掌握。




值得一提的是,相對於我們所提供的按照常用頻率排序的學術字彙列表,MyET精選出219九個學術字彙並按照字母順序排列。這樣的排序差異讓同學在使用MyET學習學術字彙的時候,有抽樣複習字彙的效果。




英文的發音有時令人頭疼,一個字的名詞型態和動詞型態長得明明很像,但重音卻要放在不同的地方,同學都弄得清楚嗎?是不是有時候被搞得暈頭轉向的呢?MyET的另一個學術字彙課程「學術字彙詞條的重音變化」則精選出40個學術字彙讓同學練習型態變化所造成的不同重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