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Broadcasting  

BBC 

 

內容無比豐富的 BBC 廣播頻道,每一台都有它的特色,無論你想聽什麼樣的內容,這裡頭都找得到唷!

 

ICRT

你想聽英文廣播又不想脫離你的現實生活嗎? 我想大家對臺灣本地的英文電台ICRT應該很熟悉了吧,如果沒有收音機在身邊的話,也可以透過此網站收聽ICRT喔!

 

ESPNradio.com

你喜歡運動嗎? 你想聽國外的運動新聞嗎? 不妨利用ESPN Radio來練習你的英聽吧!

 

NPR — Hidden Brain: A Conversation about Life's Unseen Patterns

 
NPR: Hidden Brain

如果聽英語廣播的同時,還能夠汲取心理學、神經生物學、經濟學、人類學 . . . . . . 等科學新知,是不是很棒呢?美國 NPRNational Public Radio,「全國公共廣播電台」)的廣播節目「Hidden Brain」就能夠滿足您對英語學習和科學新知兩方面的渴望哦!主持人 Shankar Vedantam(尚卡爾.費丹坦姆)透過科學理論分析,將日常生活中許多有趣但未曾被注意的行為模式以說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

Hidden Brain 探討的主題多元,您也可以依個人喜好搜尋有興趣的主題。聆聽 Hidden Brain,您不僅能夠訓練自我的英語聽力,還可以獲得許多既有趣又有用的科學知識喔~~ 一起來聽聽吧!

 

Newsy

 
Newsy

Newsy 是美國的一個全國新聞網(national news network),於 2008 年創立至今已近 10 年,每天提供觀眾即時的全國新聞報導。其呈現方式類似懶人包,讓每天生活繁忙的我們可以藉著收看短短幾分鐘簡明扼要的影片報導,快速掌握時下新聞的最新動態!

新聞內容包羅萬象,可利用新聞首頁最上排的搜尋列,依「Headlines(頭條新聞)」、「Policy(政策)」、「Culture(文化)」、「Sci / Tech(科學/科技)」等 4 大類別或輸入關鍵字的方式搜尋新聞,也可依新聞首頁的 9 大分類瀏覽:1) Top Stories(頭條新聞)2) U.S. News(美國新聞)3) Politics(政治)4) World(世界新聞)5) Science / Health(科學/健康)6) Tech(科技)7) Entertainment(娛樂)8)  Sports(運動)9)  Business(商業)

大部分的影片都提供了新聞內容的逐字稿,如遇到任何聽不清楚或聽不懂的地方都可以隨時查詢!想要知曉天下事又同時學習英語,增進英語聽力、閱讀和單字等方面的能力嗎?那您可千萬別錯過 Newsy 新聞網!就讓它帶您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英語力突飛猛進吧!

 

NPR — On Point

 
NPR: On Point

想要聆聽深度的英語新聞報導嗎?那可別錯過美國 NPRNational Public Radio,「全國公共廣播電台」)的廣播節目「On Point」!無論是政治、經濟、社會,還是人文、科學、環保 . . . . . . 各方面的新聞,On Point 都提供了深度報導,主持人還會邀請各方專家進行探討,提供更深入的資訊與觀點。此外,節目也開放民眾 call in,因此可以聽到更多不同的觀點和見解!

聆聽 On Point 讓您不僅可以訓練自身英語聽力,還可以透過深度的新聞報導,獲取新知與各方觀點。持續聆聽,相信假以時日,您就可變身英語聽力通,並且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哦!

 

C-SPAN — Book TV

 
CSPAN—Book TV

由美國有線電視頻道 C-SPANCable-Satellite Public Affairs Network,「有線─衛星公共事務網絡」)製作的「Book TV」,包含 3 大特色節目「In Depth」、「After Words」和「Book Fairs and Festivals」。其中 In Depth After Words 的內容是針對作者及其作品的深度訪談,以非虛構作品(non-fiction)的作者為對象,主題包含了歷史、傳記和各項公共事務。Book Fairs and Festivals 則報導美國各地舉辦的書展。

藉由線上收看 Book TV 各節目,您不但可以增進英語聽力、獲取新書資訊,還可透過主持人與作者的深入對談,擴展、加深對各項公共事務的認識與了解。更棒的是,不需飛越太平洋,您就可以觀看美國各地書展的實況,彷彿身歷其境!快來體驗一下 Book TV 的魅力吧~~ 相信您會愛上這個既可聆聽又可觀賞的心靈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