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Broadcasting 4  

The New York Times — The Book Review Podcast

 

The Book Review Podcast

 

The Book Review Podcast

 

The Book Review Podcast

 

The Book Review Podcast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the NYT)製作的「The Book Review Podcast」透過訪問作家、了解他們著作所探討的議題的方式,幫助聽眾洞悉社會各面向的大小事,包括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生態、環保 . . . . . . 儘管探討的議題背景多以美國為主,但藉由聆聽主持人 Pamela Paul 與作家的對話,您也能反思臺灣社會目前所面對的各種議題。更棒的是,只要持續收聽,您的英語聽力定能突飛猛進!

The Book Review Podcast 固定於每週五播出,節目約 1 小時。主持人每集都會與幾位作家對談,討論他們的作品,類型包含小說(fiction)、寫實文學(non-fiction)、傳記(memoir)與詩歌(poetry)等;主題包羅萬象,即使您未曾讀過這些作品,藉著聆聽這些訪談,您也能初步了解作品所探討的議題,同時綜觀社會現象。Apple Podcasts、Google Podcasts 或 Stitcher 等平臺都可以收聽 The Book Review Podcast 哦~ 選擇多元,非常方便!

此外,每集節目也提供文字簡介,以及與書籍相關的文章供延伸閱讀。如果您是書痴,那更不能錯過 The Book Review Podcast,定時收聽就能獲得好書資訊!聆聽 The Book Review Podcast 不僅幫助您訓練英語聽力,同時也帶給您絕佳的心靈饗宴哦~~ 快來探索一下吧!

 

NPR — Short Wave

 

NPR — Short Wave

 

NPR — Short Wave

 

NPR — Short Wave

 

NPR — Short Wave

如果您是科學迷,那絕對不能錯過 NPRNational Public Radio,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製作的 podcast 節目「Short Wave」!Short Wave 每週一至週五固定更新,主持人 Maddie Sofia 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您探索科學界的最新發現,或是為您解開生活中與科學有關的小小謎團。節目內容僅約 10 分鐘,但在這短短 10 分鐘內,您就能汲取科學新知,並且訓練自身的英語聽力!

Short Wave 節目討論的主題非常廣泛,舉凡時下很夯的人體基因編輯(gene editing),或是因高齡化社會逐漸受到大眾重視的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AD),抑或日新月異的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相關議題等。假如您認為科學難以親近,Short Wave 會顛覆您對科學的印象,讓您輕易地進入科學領域,一睹科學的豐富與風采!除了在線上聆聽,您也可以直接下載每集節目到電腦、手機 或 iPad 等。更棒的是,每集節目都提供 transcript(逐字稿),即使遇到聽不懂的內容也無需擔心。

如果您覺得每集只有短短 10 分鐘不過癮,節目也提供文字簡介以及 related links(與內容相關的網頁連結),幫助您對每集探討的議題有更深入的了解。無論您是不是科學迷,Short Wave 都值得您一探究竟!每天短短 10 分鐘,持續聆聽不但為您打開科學知識的窗,您的英語聽力也會大大提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