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ing  

英文聽力撇步分享

英文聽力高手能迅速抓住談話的中心!然而,要聽清楚每個英文發音,並真正理解內容,很不容易。語言是活的,要增進英文聽力,以下就讓小編來分享幾個英文聽力訓練撇步吧!

首先,正視你的英文聽力障礙

(1)激發對英文聽力的興趣、消除心理障礙。話說「興趣是學習最好的老師」,如此才能激發學習英文的主動性,從而有效克服心理障礙,促進英文聽力水準的提高。

(2)透過多種英文情境學習,讓自己能在輕鬆、愉悅的英文聽力氣氛下學習,如此將有助你激發學英文的興趣,也能減低對英文的恐懼。來輕鬆學英文

訓練準確的英文發音

有些學生在英文詞彙學習時,就不能準確掌握其發音,尤其是無法正確辨別發音相近的詞(如:expect—except; cause—course) 和同音異義詞(如:meet[mi:t] 遇見—meat [mi:t] 肉;right [rait] 正確、右邊的—write [rait] 寫)。

此外,英式和美式英語混雜的情況,也容易使學生產生混淆,因此準確地學好英文發音是相當重要的,若不熟悉各國英文語音的差異,就容易產生英文聽力的障礙。

而要準確道地的英文發音往往必須在英文聽力中糾正自己的發音,因此英文聽力與口說兩者是相互關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