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Writing  

UNC Writing Centre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底下的寫作中心網站。網站中提供豐富的寫作指導講義,針對學術論文寫作提供詳細的方法及步驟。內容主要以論文寫作的方法、型態為主。其中Grammar &Mechanics單元裡提供APA、CBE、及MLA等三項不同的citation範例供同學參考。

Avoiding Plagiarism

不論是研究性質的學術寫作或者是一般作業,抄襲是最不可但也是學生罪常犯的錯誤。加州大學的 Student Judicial Affairs (SJA)Office在網站中教你怎麼樣正確的使用他人的文章,避免抄襲。網頁中並提供避免抄襲的講義 (pdf.檔案)提供同學下載閱讀。


Purdue University OWL

普渡大學的線上寫作教室(OWL)1995年開始時,雖然定位為校內的寫作學習資源,但是很快的,OWL豐富實際的英文寫作講義,便廣為世界各地的英語教學人士以及自修的學生所喜愛,不但正在學習寫作的同學們常常上OWL尋找實戰的寫作建議,老師們也常常使用OWL的講義作為課堂教材。

小編在度過需要寫很多英文作文的求學生涯中,舉凡不知道怎麼寫introduction,不會寫outline,要交論文proposal,論文什麼都寫不出來遭遇瓶頸(writer's block), 求視聽館小編一職寫履歷與求職信,全部都是上網進入OWL,認真研讀寫作講義之下搞定。

OWL現在已經有超過200份的講義,每一份講義專注於一個主題,短短的篇幅讓你能夠快速地針對手上想要解決的疑難雜症,對症下藥一一解決。這份介紹將帶讀者探索OWL的特色與功能,同時藉由介紹數個OWL特定主題的寫作講義,順便為大家講解學術英文寫作的幾項要點。

 


Guide to Citation

 

Journalism Resources - Compiled & edited by Karla Tonella, University of Iowa

 
 
 

寫作中如果有引用到他人的文章或字句,如何正確且恰當的引用文句是相當重要的。美國愛荷華大學底下的網站將如何做citation做完整的歸類。包括有APA、MLA等 citation模式,也教同學如何正確引用電子期刊資料及網路文件。

 


BBC Learning English—Go The Distance: Academic Writing

 

 

BBC Learning English—Go The Distance: Academic Writing

 
 

 

您對英語的學術寫作有興趣嗎?除了參考相關書籍,曾接觸過線上的學術寫作資源嗎?BBC Learning English(「英國廣播公司」英語學習網站)的遠距課程 Go The Distance(「遠距課程」)裡提供 Academic Writing(學術寫作)的參考資源,共分為 10 單元

1. Academic vocabulary 

2. Paragraphs

3. Language of argument

4. Written assignments

5. Citation skills 

6. Essay structure

7. Criticism and evaluation

8. Discussion forums

9. Project presentations

10. Writing for exams

 

每單元除了介紹寫作概念,還搭配了與此概念相關的練習題,讓您透過練習題增加對此概念的印象。如果您對學術寫作想有更深入的了解,或是對相關概念有不清楚的地方,好好瀏覽一下本網站資源,應會有不少的收穫哦~~

 

 

Academic Writing in English - UCL

「academic writing UCL」的圖片搜尋結果

想從頭開始接觸學術寫作的技巧卻又不知如何著手嗎?一心嚮往出國留學卻苦於欠缺專業學術技能嗎?快來加入倫敦大學 學院線上學術寫作互動式課程,從基本學術知識打好基礎,包含專業字彙術語,習題應用在內,依序學習各類型專業寫  作,假以時日必可具備一定程度的海外求學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