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Speaking  

Public Speeches and Presentation 演講與報告

這裡介紹的是比較一般性的公開演講與報告,上課要做的口頭報告,也都可以使用這裡所教的語言技巧。另外若是在其他場合需要準備簡報與談話,以下這些網站提供的準備方法以及注意事項,也是都可以通用的喔~

 

Business Presentation and Public Speaking - EnglishClub.com

English Club 這部分的講義非常好用,很有條理地介紹口頭報告,從準備到發表各個階段。內容包括一開始要如何構思講題與內容,可以使用的器材,發表的時候的身體語言以及聲音,可以使用的句型與結構等等,內容非常盡而且清楚,很值得要準備口頭報告的同學,仔細地研究看看。


Movie Speeches - American Rhetoric

電影裡常常有一些激勵人心或是感人肺腑的談話,從這些談話裡面,可以學習到令人印象深刻的修辭技巧,也可以從演員的演出,揣摩如何將演講的內容生動地呈現出來。

這個網站蒐集了許多電影裡面的關鍵談話,有的是音檔,有的是影像。除了可以從中學習說話的技巧以外,也不妨用來回味一下喜愛的電影片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