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Converstaion  

Daily Converstaion

英文生活會話真實用嘿~學一些生活中各種場合常用的英文句型跟詞彙,在緊急需要使用的時候,就可以對答如流,豈不樂哉。

情境英語或是生活會話是課本跟英語教材最常出現的教學主題,但是通常課本裡的對話,其實根本就不太生活化。下面選的這些豐富的教材,則提供了許多有趣又真實的對話,快來看看吧。

New Headway - Everyday English

這個網站配合牛津大學出品,品質保證的Headway課本,也是個品質保證的網站。

進入網頁之後可以選取六個不同等級的學習教材,每個等級都有文法、詞彙、生活英語以及遊戲等等單元,既然這裡是介紹Speaking,那麼當然要請大家點選Everyday English一項。

進入Everyday English之後可以選擇不同的主題,聆聽發音清楚標準,對話自然的示範。同時根據學習的需要,可以選擇只播放某一方的談話,自己可以練習與示範老師對話。也可以選擇要不要顯示部分劇本,加強完全靠聽力理解的能力。

這個網站相當的有規劃,而且音檔的錄製非常的優良,英國與美國發音都有,是對學習對話非常有幫助的網站喔。

Everyday English in Conversation

這個網站包括了18個不同的生活會話主題,每個主題又各有數個對話,分別介紹該主題中常用的表達語句。每一段對話都有音檔,發音與速度都還滿不 錯的,雖然音質不是很好,但是都相當清晰。

主題從電話溝通,旅遊,一直到談戀愛跟整型都有,是相當豐富的口語材料。

網站另外的English in Focus單元(請點該網頁下方[English in Focus]連結),則有一些情境讓你練習口說,依照情境跟用法分類,然後提供參考的答案, 也是很不錯的練習工具喔。

 

Situational English - LiveABC

Live ABC這個單元用音檔,動畫以及選擇題,生動地帶你完成六個不同情境的生活對話。選對了正確的應答方式,才可以順利通過海關,或是點到想吃的食物,相當有參與感。 如果選錯了,海關人員可是會請你再說一次的;另外,除了吐你槽以外,當然也會有解說為什麼是錯的 。藉由互動式的應答,一步一步熟悉各種情境使用的英文,非常有趣喔。


Ten Days in Manchester - BBC Learning English: Business English

這個網頁是來自好用的BBC Learning English網站商用英語的部分,是一個很完整的互動式學習課程,整個課程敘述兩個同事到Machester出差十天發生的種種事情,所以同學們也可以分為十天,當作連續劇來學每日英文。每天都會專注在一個特定的主題,讓學生集中學習相關的會話技巧。

這個課程的資源『相當』豐富,真的不是蓋的。首先,每一天都有影像檔,是一個與你對話的人,因此你可以看著螢幕,自己試著跟他對話。練習完畢之後,下面有對話的選項,可以讓你檢查剛才說的跟建議的答案有沒有一樣。然後有兩組音檔,一個是主角自言自語描述這天的遭遇;一個是剛才進行過的對話的加強版,這回是讓你聽聽,主角們在同樣的情境中如何溝通,通常這段的對話會比第一段影片來得自然與生活化。這兩段對話同樣也有練習題可以重新再練習一次學到的語言技巧。最後還有填空的選擇題,可以複習學到的生字。

但是每天這樣豐富的內容其實有兩套!因為每一天你都可以選擇是[Good Day]或是[Bad Day],主角的遭遇就會因為你所選的而天差地別,可能會事事順利,也可能倒楣到家,當然聽到的對話內容,也就不一樣囉。

另外每一天的主題還有另外附上訪談,例如第一天是到旅館check in的內容,就有搭配旅館經理描述自己工作流程的音檔。訪談也有重要字彙以及全文的稿子,也是非常珍貴的學習材料。

認真在"Manchester"這麼玩上十天,把BBC製作的豐富資源都玩過一遍,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


Small Talk - EnglishClub.com

美國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就是閒談,又稱亂聊。說真的在歐美文化中,與不認識的人交談的機會很多。參加Party或只是一個普通的聚會,就會遇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之類的人物;或是陌生人不過一起等等公車,美國人就會覺得應該說點什麼。根本不認識的人,但是又被命運湊在一起,不說話很尷尬,但是要說些什麼呢?

這個小課程教導你什麼時候應該要Small Talk一下,該說些什麼話,不該說些什麼話,在什麼樣的場合怎麼說話。看完這個課程之後,以後出國去玩,出國唸書,或是在台灣遇到外國朋友 ,就知道什麼時候應該要聊一下才有禮貌,又該怎麼樣得體的進行友善的對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