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unication  

Pronunciation 發音

如果一直覺得說英文舌頭會打結,怎麼說都不太自然,聽不出來類似的母音,或是不知道英國、澳洲、愛爾蘭等等地方的英文腔調有什麼差別,就來看一下下面這些有趣又實用的網站吧!

English Pronunciation - EnglishClub.com

這個網頁列出了大約十個關於英語發音的主題,可以針對個人有興趣的部份加以練習。

 

Pronunciation Tips - BBC Learning English

BBC 的語言學習網站是很好用的學習資源,對於英語發音也有一些實用的課程。

這頁學習網頁有三個廣播節目的教學,其中有一些關於連音等等的內容跟English Club是類似的,但是BBC的廣播節目有即時的講解,學習上更有效果。另外 BBC 有一些English Club所沒有的內容,例如說非重音的母音變形等等,很值得一聽。如果怕講解聽不懂的話,廣播附有講義,也有廣播節目全部的文字檔,可以對照著。一邊學發音,一邊可以順便學聽力。

另外有五個容易混淆的母音介紹與練習,還有幾個發音規則的重點,也都有詳盡的介紹以及可以自己做的練習題。想要知道英語發音的小技巧,就快來這個網頁看看吧。

The Speech Accent Archive

這個網站非常有趣。它收集了七百多段錄音,邀請從全世紀各地來的人用英文閱讀同一段文章。從網站首頁選擇Browse,然後選擇atlas/region來用地圖選擇想聽的地區,網站就會播放從當地來的人所錄製的一段英文。

如此這般你可以點選美國中部一個城市,蘇格蘭高地,或是雪梨,來聽聽看不同地方的英文有什麼特徵。除了聽英語系國家的英文腔調,你也可以點選其他母語並非英語的地區,聽聽看當地人說英文的腔調。

這個詳盡的網站當然也包括了台灣,而且還是台北一個高雄一個。用同一段文章來跟母語人士比對一下,我們台灣學生說英文有哪些特徵,對於想要改善發音的同學們,應該很有幫助。

前提是使用地圖瀏覽,地理不能太差,不然就請使用search功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