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ing  

E-Freeway Speaking: 讓你的英文口語一把罩~

遇到需要說英文的場合,是不是常常直冒冷汗、眼冒金星、手腳發軟、精神衰弱?Freeway為你找了許多加強口語的小秘方與練習資源,不論是最基礎的發音,口語,或是上Seminar或是參加國際會議需要使用的演講技巧,這裡通通都有。就連想要找真的語言交換夥伴或是虛擬的英語口說老師,Freeway也找來了好用的網站唷。

快選一個有興趣的主題,開始邁向流利的英文口語之路!

語言學習夥伴

 

 

eTandem:

eTandem是由德國波鴻大學Ruhr-Universitat Bochum所建構的語言學習網路。藉由交換E-mail或其他的媒介(例如MSN)幫助世界各地的人學習彼此的語言,有點類似古早時代的筆友,然而透過網路,可以更方便地與千里之外的語言學習夥伴交換語言與文化。

eTandem網站除了提供加入者的E-mail以外,也有教導大家寫E-mail與口頭溝通的基本禮儀與技巧,以及如何透過eTandem這類語言夥伴學習語言的訣竅。這些建議在其他英語溝通環境之下,也都是相當有用的學習技巧。

 

MyET:

MyET學術字彙是一套由台大與艾爾科技合作推出的英語學習軟體,它不僅能幫助同學記憶常見的英語學術字彙,更能提升英語的聽說能力。

MyETMyEnglish Tutor)的『自動語音校正系統』(ASAS, Automatic Speech Analysis System)可分析你的發音,告訴你哪一個字、哪一個音節有問題,以及如何改進這些缺失。 雖然它無法跟你自然對談,但是如果你說英語就會舌頭打結,MyET提供的反覆練習與發音分析,肯定是處理這類問題的良方妙藥。

只要你是台大的教職員工生,你就可以免費使用「面試英語」,「國際會議演講」,「2005年空中英語教室」等三套課程,歡迎全體台大人們一起開口大聲說英文。

 

BBC Learning English: The English We Speak

還在為增強英語口說能力苦惱不已嗎? 不知道該如何說與怎麼說?無法理解與掌握英語常用口語詞句嗎?快來使用BBC Learning English: The English We Speak,從不同情境中聽母語使用者如何運用常見字彙與片語,以對話的形式,輔以文字對白呈現,保證讓你快速累積口語表達能力。每天只要短短數分鐘,持之以恆地學習必能收事半功倍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