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435
    2. 增加字彙量:認識聖誕節的相關單字

 

英國聖誕大餐 Christmas Dinner 吃甚麼呢?看了Great British Chefs 這個網站您就擁有用英語與人聊天的字彙與知識。
用英語與人溝通常常感覺到無話可說,我們直接的反應是因為沒有說英語的環境,沒有花錢跟不存在的「母語人士」對話,或字彙量不夠。這個看法是不正確的。真正需要的是對他國文化的認知,才有辦法對話。了解英國人聖誕節的習俗,就很容易有話說。本次貼文跟讀者們分享看得到吃不到的聖誕大餐。
看了這個英國有名大廚 Dominic Chapman 烹飪的 Dominic's roast Bronze turkey with all the trimmings 網頁: 下拉網頁,您就可以閱讀每道菜的食譜及烹飪技巧,因此讀者們不但學到英語食譜的正確寫法,讀的是英語食譜,因此不必擔心寫出中式英語,也快速的增加了很多字彙量。

 

(圖一) 我在每道菜上標示了數字,希望讀者們可以在網頁中找到菜名及作法。這樣您就充分掌握了聖誕大餐的美食文化,可以用英語跟人交談了。

 

(圖二) 聖誕大餐最重要的甜點就是 Christmas pudding 我選了一個維多利亞時期的做法與讀者們分享 Christmas pudding the Victorian Way 

 

(圖三) 聖誕節學習製作開 party 的點心,可以展示個人的烹飪技巧。

 

望讀者們利用節慶,認識一些單字,增進烹飪技巧。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