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434
    2. 英語增能最好的學習資源就是BBC Learning English: 6 minute English

 

英語增能最好的學習資源就是 BBC Learning English: 6 minute English

我們都想知道如何可以開口說英語,道理很簡單,就是要多聽。聽別人怎麼說,自己才能開口。6 minute English 內容就六分鐘長,但英語層次及傳達的知識非常豐富。我用 'Do emojis make language better ?' 舉例說明(圖 1),在英語學習的層面,節目主持人解說主題、相關字彙及表達方法。他們的英語語速正常、自然,沒有中文翻譯,學習者會養成只聽英語的習慣。節目最難能可貴的地方就是其中穿插的各種專家訪談,讓英語學習者自然接觸專家的思維及專業人士使用的英語。多聽幾個節目後(圖 2, 3),您會發現聽專家使用的英語並沒有很困難。對 Emojis有興趣的粉絲可以進一步聽語言學家 Evans 教授深入講解。利用 BBC 6 minute English(圖 4)聽力練習五步驟(圖 5),粉絲只要善用這個資源,練習聽讀各種議題,不只您的英語會進步,更重要的是用英語接觸新知。

圖 1


圖 2

 

圖 3

圖 4

圖 5

圖 6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