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426
    2. 善用 STAR 就可開口用英語有條理的回答各種問題

 

英語面試或回答問題時,常會覺得無法用英語立刻表達自己的意見。本次貼文提供讀者們一個常用的回答問題技巧: STAR 模式。
S=Situation (描述一個情境)

T=Task (需要做的事)

A=Action (採取的行動)

R=Result (達到的結果)

熟悉使用這個模式,可以立刻回答任何問題,而且不會離題。聽的人也可以瞭解重點。

我們都很喜歡聽人傳授學習技巧,但是忽略了一點: 任何有效的技巧都要搭配練習使用。STAR 技巧非常簡單,最重要的是要用英語主動積極開口練習(不要等),也要記得用手機錄音,聽聽自己的回答。提供一些問題請粉絲們練習,可先用中文想一想。投影片中也有幾個問題。
How do you deal with pressure or stressful situations?
Tell me about your work experience.
How do you view the role as a teaching assistant? (應徵英語教學助理可多練習回答這個問題。)
How do you see social media developing in the future?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