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425
    2. 八個來自莎士比亞的表達語詞

 

八個來自莎士比亞的表達語詞,使用他們會展示出英語功力
8 Modern Shakespearean Expressions

學英語不管學多學少,程度高低,都可以認識一下十六世紀的作家莎士比亞 (William Shakespeare 1564-1616)。 BBC Learning English 製作的小短片 8 Modern Shakespearean Expressions 讓世界英語學習者了解,有很多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語詞,來自莎士比亞(圖1)。

從英國語言的發展史來看,莎士比亞是前現代時期英語 (Early Modern English) 的代表作家 (圖2),他的創作,豐富了英語字彙及表達描述人物、劇情等所需要的語言。

這個小短片對話寫的特別幽默有趣 。短片中的兩位主角,分別是 BBC Learning English 真人外師 Dan 及紙板假人莎士比亞。從他們的對話,我們可學到非常實用的八個語詞,不需翻譯,只要觀看短片,就會了解這些語詞的意思及用法。(圖3, 4)



1) a laughing stock 2) an eyesore 3) have/has seen better days 4) not budge an inch 5) the long and short of it 6) in a pickle 7) a foregone conclusion 8) vanished into the air (我最喜歡這個)

讀者們不必擔心沒有字幕看不懂。不依靠文字對增進聽力有莫大的好處:不用眼睛,豎起耳朵聽,聽力會進步。只要注意聽莎士比亞說話的語調、大小聲、字的輕重音。不理會聽不懂的字,可放心大膽的猜。反覆多看幾次,會覺得很好玩 ,同時這些語詞不知不覺就變成您的了。有機會使用一下,表示說話人真的很有學問!
3:39 秒處 莎士比亞問 Dan 有沒有看過他劇本的演出,看 Dan 的反應。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