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420
    2. 不要被英語能力測驗的程度給綁架 – 欣賞名畫全英語解讀

 

常聽人問:「我的英語程度是中級,因此只能使用適合中級程度的學習資源。」這樣的看法限制了使用英語做為獲取知識的工具。成人有 world knowledge 及豐富的人生經驗,只要有一點英語基礎,就可勇敢大膽看一些原汁原味兒、沒有中文翻譯的文章及 Youtube 上知識性的節目。
本次貼文與讀者們分享英國頂級藝術評論家及藝術節目主持人 Waldemar Januszcek 在 Youtube 藝術頻道 Perspective 中解讀名畫
Van Eyck's Wrongly Named Painting? Arnolfini Marriag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ZNvYvxetoo
這是藝術評論家 Waldemar Januszcek 主持的系列繪畫影片: Every Picture Tells a Story 其中的一集。我選了Arnolfini Marriage 因為畫中的神秘細節,引人遐思。對這副名畫,藝術評論家有各種不同的解讀,而 Januszcek 的解讀非常令人信服。他引用很多不同資料來源,引經據典,旁徵博引,講了一個非常有趣動人的故事 。畫中的人、物,經過他的詮釋,看似簡單的事物,有了豐富象徵的涵意。他的英語說的非常清楚,幽默又戲劇化,很有娛樂的效果。看這個只有 23 分鐘長的名畫影集,但卻能增進對西方藝術無限廣泛的知識。
讀者們可暫時忘記自己英語的級數,利用英語字幕,欣賞一下這部頂級的藝術影集,也聽一聽得過數次年度藝術評論家大獎的 Waldemar Januszcek,如何來帶著我們一步一步解開這副名畫的精彩神秘故事。
ENJOY!!!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