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417
    2. 聚焦填空聽力練習: Puss and Boots

 

之前的貼文給讀者們介紹了最有效的聽力練習: 逐字聽寫 (Transcription Exercise)。這種做苦工的練習雖然有巨大的效果,但因為費時、費力使英語學習者不願意嘗試。比較容易接受的聽力練習是有目的、聚焦的局部填空練習。 粉絲們都熟悉 Puss and Boots (圖一)

 

 

這個故事,我選了部分並將故事中需要豎起耳朵聽的關鍵字挖掉,如:動詞、連音、及常用的單字等。做這個練習可幫助我們專注聽唸模糊的小字,也可趁此機會複習以前學過的單字,因為用耳朵聽到的字永遠不會忘記,但用眼睛看到的字則不容易記得。請下載 mp4 檔。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X9du6sNXuDjWyxY8GfMFlRL7FvsU1OLL/view?fbclid=IwAR3xsa-tIFx-sWnnoKYaaeQaa7OdYldV4wbys1_scXbIVk0FZUW67U8NXIM

 

本故事朗讀很吸引人,粉絲們可先不看文字多聽幾次,聚焦在聽句子的語調、節奏。寫出聽到的字,核對答案,再開口做跟讀練習。有興趣讀完整的故事,或想要做更多的填空練習,請到台大圖書館數位學習網的聽力訓練課程(圖二)。

http://mediahive.lib.ntu.edu.tw/website/chou/chou.htm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