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416
    2. 英語發音練習 / ɪ / / iː /

 

我們的英語發音都很不錯,所謂「發音不好」是謙虛的想法。

這個小短片中的兩個音: 短音 / ɪ / 及長音 / iː / 是比較容易混擾的。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PXbKS4GS84YW4FvNLt_SuvS3KBD4Nfp-/view?fbclid=IwAR2fSYrUY5FJNIFPljcKGhryWjFJCo9blYQrfh5I8rw7kPELV0jMgc_odD4

現在有了豐富的網路資源,有心要加強發音的粉絲們,利用這個小短片,很容易就能將音發準確。

 

我從BBC Learning English 製作精良的發音練習影片中,https://www.bbc.co.uk/worldservice/learningenglish/grammar/pron/sounds/vowel_short_1.shtml?fbclid=IwAR2i0qpIgUT-DwVg0LV5PYv68JZy3QvRTJ9AYYn4J-SE3nNRpv4DZjkFsro

 

您只要對鏡子,模仿發音專家的口型,用耳朵仔細聽,發音立刻就準確了。

不確定自己的發音是否準確,您可先唸這些字,錄下來,聽並核對影片中的發音。這樣做一次,您就再也不會為「發音不好」的問題煩惱了。

 

另補充了一些長音短音練習的字。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