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414
    2. 消除說「台式英語」

 

消除說「台式英語」 說英語有口音是非常正常的,也是政治正確。口音代表說話人的身分,族群,因此正港台灣人說英語有台灣口音是理所當然的。學英語會受到母語的影響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們可以做一些口語練習,讓自己的英語有口音但說的流利,有節奏感。「樹屋」有很多貼文與說流利英語的相關。
本次貼文給粉絲們介紹一段有爵士樂伴奏的朗讀,目的是透過爵士樂的節奏,使我們的英語說的有抑揚頓挫,帶出感情。
這段練習用眼睛看文字非常簡單,但要開口跟上朗讀的速度,唸出節奏感,需要花功夫。不相信,試試看!
說流利英語的要訣就是有些字要唸輕: 如 is it, them, for, in, at 等,這樣才可以跟上節奏。只要做這個練習,您的英語聽起來就不一樣了。 別忘了,用手機錄音,欣賞。 文字部分可看投影片,聲音檔請下載
有空也請大家看社科院圖書館自學資源網站中「說流利的英語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