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410
    2. 要增進學術英語字彙? 好好利用學術英語字彙表 Academic Word List

 

紐西蘭有名的語言學家Averil Coxhead 研究發展出廣為學者及研究生常用的 570個英語學術字彙表 Academic Word List (簡稱 AWL),這些字也是閱讀或撰寫學術論文經常用到的。(圖一)

 

 

本次貼文給讀者們介紹一個針對練習學術英語字彙表的網站 (圖二) English Vocabulary Exercises for the Academic Word List

 

有心要增加學術英語單字的讀者們,有一點耐心,您會發現使用起來真是方便。手機版頁面有點不一樣,但也是很容易使用。

1) 點選任何一個字,就會連到權威英英字典: 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  (圖三、四、五)

 

您會聽到單字的發音,更重要的例句有聲音檔,可大聲跟讀,幫助記憶。

2) 點選 Exercise 就會有練習單字的選擇題。(圖六、七)

 

讀者們隨時隨地有空就練習幾個字,累積高級學術字彙量,就再也不必為「字彙量不夠」煩惱了。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