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403
    2. 做一位獨立自主的英語學習者 : 利用社科院圖書館的「英語朗讀角落」

 

2021 年同學們的 New Year’s resolution 是什麼呢? 有心想要提升英語程度到高級或優級 (C1, C2) 或想要接觸一些與市面上不同的優質英語材料的同學們,在這裡會推薦大家放在社科院圖書館二樓「英語朗讀角落」電腦中的全英語的有聲書 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 選文,替自己規劃一個全英語的聽說讀寫環境。

 

為有效方便使用,我製做了四個小短片說明朗讀練習的要點及朗讀選文,社科院優秀的館員們非常周全的在電腦中放置了錄音軟體及藍芽,可將您的朗讀錄音傳送到手機中帶回家。

 

培養自己做一個獨立自主的英語學習者,最重要的就是不求人、不依靠老師。開口說不需要找不存在的「母語人士」對話,自問自答並用手機錄音,就是最有效的口語練習方法。更不要依賴有查好單字、中英對照的英語材料。「英語朗讀角落」電腦中存放的全英語頂級有聲書選文,就可以幫助您達到獨立自主的境界。有興趣的同學們快去社科院圖書館,選一段朗讀一下,聽聽自己的朗讀留做紀念。

 

想要在大學四年持續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請看圖書館的演講: 善用圖書館電子資料庫 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 提升英語能力 [臺大圖書館 Help 講堂]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