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401
    2. BBC Learning English  2020年度字詞前十名    BBC Learning English Top Ten Words 
BBC Learning English  2020 年度字詞前十名 BBC Learning English Top Ten Words 

 

BBC Learning English 為全球英語學習者選出 2020 年最夯,最廣為使用的字詞前十名,製做了高水準又生動幽默的小短片。短片主持人 Tim 曾主持高級發音練習系列 (Tim’s Pronunciation Workshop),(我有選一些同學們需要練習的單元放在社科院圖書館自學資源: 說流利的英語。)

Tim 的英語說的非常清楚,同學們不必擔心聽不懂,也有英語字幕可看。

主持人在解釋年度十大字詞時,提供了字詞的來源及使用這些字詞的情境。我們不但學到字詞,更重要的是學到在哪些狀況下使用這些字。而且同學們也會意識到單字與文化是密切掛勾的,如: Megxit 一字與英國皇室成員相關,不會出現在美國社會。同學們只要有耐心看完這個小短片,您就掌握了2020 年最重要的十個字詞了。

10. Mute 9. Cancel 8. Stay safe 7. Plastic 6. Social distancing 5. Plandemic 4. Fraud 3. Megxit 2. COVID-19 1. Lockdown 這十個字詞同學們有經常看到嗎? 您有機會使用這些字?

順便提一下: Stay safe 兩個字都是 s 開頭,英語常會出現這種相同字母開頭的字眼,有名的例子: “Party is such sweet sorrow” (來自 Shakespeare 的悲劇 Romeo and Juliet)。用同樣的字母連貫不同意思的字,是詩歌押韻的手法: Alliteration (押頭韻)。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