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400
    2. 利用免費的 BBC 6 Minute English 練習聽力,如何練習呢?

 

 BBC Learning English 是語言學家及專業英語老師最推崇的多媒體高品質的英語學習網站,內容多元而且隨時更新,適合各種不同需求的全球英語學習者。

個人覺得 6 Minute English (圖一) 最適合用來增進英語聽力,因為每個單元的議題都與生活相關,學到的單字語句非常實用。

如何有效利用,才能達到提升聽說讀寫的效果,可能是粉絲們所關心的。在此提供幾個練習步驟,需要請粉絲們嘗試並檢視一下,是否能對聽力有所幫助。

6 Minute English 每個單元都有可下載的文字檔及聲音檔 (圖二),使我們在聽的過程中,因為可以參考文字,減少了挫折感。

 

練習步驟請參看(圖三),這幾個步驟可依據個人的耐心隨時調整次數。

但先聽,不看文字,忍耐聽不懂,是最重要的。最後能不看文字,聽得很順暢,就可不必再聽了。

 

讀者們們願意試試看嗎? 加油!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