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95
    2. 大英圖書館虛擬經典典藏 The British Library: Turning the Pages

 

 

本次貼文與同學們分享大英圖書館製作的 Virtual Books「虛擬書」網站:Turning the Pages(翻頁),讚嘆該館花費大量經費,利用高科技將經典手稿數位化,饗宴世界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只要用滑鼠(在手機上輕彈頁面),就可翻閱欣賞典藏書籍內容 (點開書本時需要幾秒鐘 loading 影像)。

 

 

過去閱覽這些手稿,必須到大英圖書館調閱,花錢費時。現今在網路上就可看到這些寶典。您能想像,坐在家中就可翻閱《愛麗絲夢遊仙境》作者的手稿,莫札特的音樂手稿、達文西的筆記本手稿、解剖學之父 Vesalius 的人體解剖繪圖?

 

使用 Turning the Pages 同學們不需要有任何目的,隨便選一本書,也不需要看懂,像玩一個遊戲,用滑鼠翻翻頁面,看到有興趣的細節放大檢視一下,聽一聽解說。我們可以利用科技學英語,進一步可利用英語獲取知識。希望您有空就參訪一下這個精彩寶貴的網站。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