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92
    2. Test Your English – 自我檢定英語能力

 

Test Your English – 自我檢定英語能力 : 利用 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 網站中的 Test Your English 測試個人的英語能力。

 

市面上的線上英語課程網站,首頁會有英語程度測試,但需要登入並留下個人資料,做了幾題後,可能會有客服人員來說服您報名,參加課程,沒完沒了。

 

劍橋英語評估 (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 網站中的 Test Your English 是一個免費、不需登入、非常容易使用的自我檢測英語能力的測驗。只要點開網址就可進入頁面,選擇您要測試的項目,分四項 General English, English for School, Business English, Young Learners。測驗的目的是為進修英語的學習者,提供英語課程級數的參考。

 

我會建議同學們都去上網測試,了解一下四種測驗題目的內容。25 題選擇題,做完後,會出現 Get Results 告知答案及答對的題數,及英語能力級數。若是您測試的結果是 B2 中高級,您就可以上高級 C1 的課程。這樣才有學習的動力,不會覺得是在原地踏步。若是有人建議要從低一級的開始,美其名是要複習過去學的,其實這是錯誤的,是浪費時間金錢。選擇課程先從難的開始,若是覺得要花一點功夫才能應付,學習過程有一點小挫折,這就是適合您的級數。希望同學們上網自我檢測一下,完全隱私,除了您自己,沒有人知道結果,更不會有人來推銷課程。

*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 用的指標是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簡稱 CEFR  有興趣的同學,可上網了解一下歐盟語言能力分級的概念。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