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94
    2. Collocation 搭配詞填空小練習

 

英語學習者都很清楚搭配詞的重要性,我們都很熟悉這些搭配詞:take into consideration, make up your mind, take advantage, make the most of it, additional information, big decision, good value等等,能在句子中正確使用字詞搭配,則表示英語能力高強。過去貼文曾介紹過免費的線上搭配詞字典 www.ozdic.com (The English Collocations Dictionary Online),使用起來非常方便。(圖一)

經常讀一點、聽一點英語,就會注意到字詞搭配的現象。我們不需要背一些孤零零的字,練習將認識的字詞搭配,會增加字彙量。搭錯字,寫出中式英文,也是很正常的,不必擔心,只要現用現查英英字典,檢視例句中搭配詞的用法,就可運用自如了。 這裡給讀者們提供的搭配詞小短片 Understanding Collocations in the Linguaskill Reading Test 是 Cambridge English 推出的英語能力 Linguaskill Test 測驗。為推廣這個聽說讀寫測驗,Cambridge English 製做了系列短片,說明測驗的性質。

(圖二)短片中對搭配詞說明的很清楚,題目短小但很實用。看短片也可以練習聽力。

(圖二)

讀者們可以先做一下 (圖三、圖四) 的填空題,在短片的 7分鐘及 11分鐘的地方,有說明如何選擇正確的字詞並解說題目及答案。 多多使用 collocations, 可使您的英語寫的有程度,說的更流利!

(圖三)

(圖四)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