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89
    2. 英語發音 M 的練習

 

 

練習英語發音可以自學。不必去上補習班,也不用靠老師。現今有了製作精良的英語發音短片 ,有耐心有信心,就可省錢省力省時間,學到準確的發音。當然最重要的是要開口唸!

近十年來,我發現越來越多的人忽略了字尾 M 需要閉嘴的動作,假如您不確定自己的 M 有沒有閉嘴,很簡單,對著鏡子唸這兩句: What time is it? time 沒有閉嘴,變成 tyne 導致句子的意思不詳。 Where do you come from?將 come from 唸成沒有閉嘴的 con fron 無法讓人聽懂。

請同學們觀看 M 發音嘴型的小短片。您的嘴型跟她一樣,那就唸對了。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Mv5CHOfAxw1V0Qy6yqtr7grjnfj5k0OJ/view?usp=sharing

另外我給大家找出一些以 M 字母結尾的字,請一定要對著鏡子唸,看看自己有沒有閉嘴巴。

多多練習這些字,特別是右圖長音節的字,您就可以養成 M 閉嘴的習慣,唸 長音節的字就不覺得辛苦了。加油!!!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