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84
    2. 英語發音重點練習

 

我們的英語發音都很不錯,所謂「發音不好」是謙虛的想法。在英語學習的課堂中,要學習的內容太多 (如文法、單字) ,老師面對大班學生,也沒有時間幫助同學仔細練習發音,因此有些音發不準確是很自然的。但長久下來,在與人溝通時,偏差的發音,就產生一些挫折,因而不敢開口說英語。現今有了豐富的網路資源,有心要加強發音的同學們,善加利用,不求人,就很容易就能將音發的準確。

我從BBC Learning English 製作精良的發音練習影片中,

 

 

挑出十個我們比較不容易發準確的音,節錄製成十分鐘的小短片,給有需要的同學們做重點練習。

 

請同學們下載 English Pronunciation mp4 檔 

 

您只要有點耐心,對著鏡子,模仿發音專家的口型,用耳朵仔細聽,發音立刻就準確了。不確定自己的發音是否準確,您可先唸這些字,錄下來,聽並核對影片中的發音。這樣做一次,您就再也不會為「發音不好」而阻礙了開口說英語的信心。多多利用新科技手機及網路資源,解決英語學習的問題就是這麼簡單! 

請立刻開口練習! 加油加油!!!

 

短片資料來源: BBC Learning English Pronunciation Tips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