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79
    2. 用英文思考?瀏覽英語網站可幫助用英文思考。

 

問:「如何增進英語表達能力?」答案通常是:「用英文思考」。

言下之意,好像有一個「英文思考」的公式,找到它,就能用英語思考,表達所有的事、物、議題。我認為用「英語思考」是一句很空洞的話,要「用英語思考」先要想好要思考什麼?想好要思考的題目,就可以找一些沒有中文翻譯的英文資料來看(文字、影音),熟悉了英語描述的方式,也就是用「英語思考」了。

搜尋可閱讀的英文資料,我們都經驗資料多到不知讀什麼才好。在這裡給同學們介紹一個廣受全球年輕人(自由行、背包客)喜愛的英文旅遊網站:

Lonely Planet   https://www.lonelyplanet.com/

瀏覽網站內容,您就會學到很多實用的單字及英語表達方式,有機會去旅遊都可派上用場。同學們也許好奇,想知道這個網站的版主如何給全球年輕人介紹台北。

 

 

 

瀏覽網站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區塊閱讀,有讀不懂的地方是正常的,不需要分析文法,不要有挫折感。遇到不認識的字,先用猜的,猜錯沒有不良後果。若是一個字不斷的出現,您就知道它是個關鍵字,就可google 一下。要記得,英語是用來獲取新知的工具,多多使用就會越用越熟練。有了這樣的認知,同學們在只要撿自己有興趣的標題區塊,取得資訊就可以了。

網站中In Detail 的區塊是我特別愛看的項目。在 understand 下拉選單中有台灣的基本資料;planning tools 有提供旅遊花費及物價等。從這個網站,您可以學到非常實用的字彙以及描述旅遊景點所用的形容詞。

 

瀏覽網站後,下次有人問起有關台灣旅遊的問題,同學們都可以用英文思考,用英語表達您的看法了。甚至可以在地人的經驗,更上一層樓,找出網站中需要更新或不正確的的資訊呢。

我製作了一個說明 Lonely Planet 網站的使用小短片,希望能幫助同學們快速上手,流覽網站內容。熟悉網站呈現模式,您就可以很容易閱讀自己有興趣的國家籍城市了。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wUdKE6KVU3cnw546FULg6_nGekP5-BG5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