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72
    2. 英語發音及咬字清楚的重點練習

 

 

常聽人說:「我的英語說不好因為沒有美國口音。」 其實,說英語不需要有美國口音,只要能將字唸準確,句子有節奏感,在短時間內,你說的英語就會又清楚又流利,完全不必花錢找外師。當然,最重要的是要開口唸!

 

1) M 沒有閉嘴的動作是非常嚴重的錯誤,如:

    What time is it? "time" 沒有閉嘴,變成 "tyne",句子的意思不詳。有 "Tyne" 這個字,是地名:River Tyne, Tynemouth。 

 

 

這次給同學們介紹一個很特別的網站,也是由 BBC Learning English 團隊製作的 Vocabulary 增進單字系列的小短片。

 

 

2) 字的重音不要唸錯,重音唸錯會導致意義的改變。

3) 字的尾音應有發音部位的動作(不是一個音節),缺了尾音,聽起來空洞。最好的練習是唱英文歌,

     因為必須要發出字的尾音,歌唱的好聽。 

4) 多音節的字一定要唸完整,漏掉一個音節,意義就混淆了。

 

 

英語說清楚,必須咬字清楚確實,請同學們張開嘴巴大聲唸唸圖片中的單字吧!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