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66
    2. 說流利的英語,掌握句子的節奏

英語是一個節奏的語言 (rhythmical language)。唸起來有節拍 (time),句子中的字有輕重音 (stress and unstressed words) ,因此口說英語是重音、節拍、語調 (stress, time, tune) 的組合。多多利用我從 Tim's Pronunciation Workshop 選出的單元,觀看短片可了解到口說英語的特色;而多多開口跟唸短片中的句子,不求人就可說的流利,聽的清楚。

(圖一)1) 句子中的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要唸重,其他的小字唸輕。唸唸看,有不一樣喔。2) 說明 字數與節拍不一定相等,一個字唸一拍,五個字也要唸成一拍,因此one, a one, a hundred and one, and a hundred and one 都要唸一拍,才能有節奏。這是最經典的節拍練習。用手機錄下您唸的,聽聽看。

 

 

(圖二)用英語詩歌練習節奏是一舉數得:同學們可練習連音、輕重音、停頓。

點開這個連結,您會聽到這首詩的朗讀,要開口跟唸並用手機錄音,跟好友分享。

https://www.poetryfoundation.org/poems-and-poets/poems/detail/45521 

我們的目的是利用詩歌練習聽、說,因此這首詩的內容就不翻譯解釋了。最後兩行有「天人合一」的含意嗎?

  And then my heart with pleasure fills,

  And dances with the daffodils.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