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65
    2. 說流利的英語,練習連音 (linking words) 是關鍵。

       想要說出有節奏流暢的英語,只有靠開口不斷反覆練習。傳統的學習方式是在課堂中靠老師,效果非常有限。有了豐富的網路資源及隨身攜帶的手機,只要了解網路資源的使用方式,就可以自學,因此現今說流利的英語是非常容易達成的。BBC Learning English 製作的 Tim's Pronunciation Workshop 共有30 個單元,外師Tim解說詳盡,而且有真人示範例句,讓我們Listen and Repeat。粉絲們只要練習我選的單元,多多開口跟唸並錄音聽聽自己的朗讀,相信您的英語一定會說的流利有節奏。

 

       說流利的英語將有些字是連在一起 (linking words) 是必要的。開口多多練習子音與母音的連音 (Consonant - vowel linking),如an egg 唸成一個字 anegg 才會說流利。

http://www.bbc.co.uk/learningenglish/spanish/features/pronunciation/tims-pronunciation-workshop-ep-14

 

 

 

短片中真人說話的速度是自然的,沒有快。要跟上他們的速度,必須要將字黏在一起,也就是要就連音(linking words)。請仔細多聽幾次並跟著反覆唸。只有多多Listen and repeat才能成為一位fluent speaker!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