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64
    2. 自學英語:Listen and repeat 聽、反覆跟唸才能說流利的英語!

 

 

      英語學習有復古的趨勢,有效的口語溝通又回到古早期的學習方法:Listen and repeat 聽並反覆跟讀。老師上課提供各種英語句型,帶領學生反覆練習,熟練句型就可使用正確的英語,達到與人溝通的目的。個人覺得這種學習方法,也許非常古板,但要開口說流利正確的英語,這是唯一的方法。 

      為何要強調 Listen and repeat的學習方法?因為用眼睛看到的文字,每個字都是分開的,因此自然會一字一字的唸。但要說的流利則必須練習如何將文字黏在一起,幾個字合併成一個音,才有節奏感。利用 Tim's Pronunciation Workshop 這個精彩實用的網站,就可讓您變成一位 fluent speaker and better listener 也就是說的流利,聽的清楚。

      我們都認識meet you, don't you 如何說才流利呢?這就要靠 Listen and repeat!好好利用這個三分鐘小短片:Assimilation of /t/ followed by /j/ 並多多聽、開口唸,別忘了用手機錄音,這樣您就會說的流利,就這麼簡單! 

http://www.bbc.com/learningenglish/telugu/features/pronunciation/tims-pronunciation-workshop-ep-29

 

請同學們開口唸黏在一起的字及例句,多唸幾次,您的英語一定會流利!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