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56
    2. 利用網路資源給自己規劃每日一則英語小練習

 

 

英語學習Q&A專欄給同學們介紹了免費的英語學習網站,並提供使用方法。現在有了手機,乘坐捷運、公車,排隊買美食,都可以隨時隨地看一點英語,開口唸一唸英語。您的手機就是最好、可靠、又可攜帶的語言學習工具,請善加利用。

積極一點的同學們,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學習的單元,在手機中規畫一個英語小課程。大家也許沒有想到,當你在選擇學習單元時,也同時在檢視個人英語需要加強的項目,相信自己的判斷力,對自己有信心,就可以完全自主學習了。

同學們對練習口語有焦慮,希望能用英語跟人對話。這個希望是不容易實現的,最好靠自己張開嘴巴多多練習。我是覺得利用Learn English Through Story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go3fOqIN1JE6w_tD4KeLA)做跟讀練習 (Shadow Reading) 是聽、說、讀、寫全方位的英語學習好資源。 聽到的朗讀是專業人士的錄音,讀到正確語法的英語,也會增加您寫作的表達能力。開口跟著唸,會學到字的發音、句子的語調、節奏與停頓。先習慣開口唸,才能開口用英語與人溝通。

本次貼文試著替同學們規劃了英語每日一練的菜單,每個人的喜好及需求不同,因此可隨時更換練習內容。這些內容都很短,每日三分鐘就好,若能持之以恒,您會有感覺到英語在進步。請同學們相信自己,相信自學英語的效果。

圖片一、二中所提供的八個精彩網站,絕對是優質專業的免費英語學習網站,值得花時間好好利用。


星期日 跟讀練習: Charles Dickens: A Tale of Two Cities

這是世界名著,朗讀清楚,值得每天都跟唸一點,不求多, 只要唸3-5 分鐘就好,喜歡就多唸一點。您也可以選其他的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RyG2NF42UI

星期一 發音練習 

http://www.bbc.co.uk/…/pr…/tims-pronunciation-workshop-ep-22

星期二 單字練習並跟讀趣味小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_6qlKR-qYM&list=PLcetZ6gSk969gOSJauwl9c2L-QfRXjCx5&index=6

星期三 練習用英語回答問題並用手機錄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pXOZdRx_ZQ

星期四 增加字彙量

http://www.bbc.co.uk/learningenglish/english/features/lingohack/ep-180926

星期五 跟讀練習 (只要唸3-5 分鐘就好,喜歡就多唸一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RyG2NF42UI

星期六 跟讀練習 (只要唸3-5 分鐘就好,喜歡就多唸一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RyG2NF42UI

 

(圖片一)

(圖片二)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