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53
    2. 增加單字量──舉一反三或更多

 

 

最近幾次給同學們介紹的都是來自Tim's Pronunciation Workshop 發音練習網站http://www.bbc.co.uk/learningenglish/english/features/pronunciation。我選的單元都是針對說流利、有節奏的英語,需要加強的發音部分。有空的同學們可將短片多看幾次,例句大聲念出來,相信您會發現自己的發音及流利度有改善的。不喜愛開口的同學們,可用這些短片內容,增進英語發音知識。觀看短片絕對有好處的,可好好利用。


 


這次給同學們介紹一個很特別的網站,也是由 BBC Learning English 團隊製作的 Vocabulary 增進單字系列的小短片。

 

大家都熟悉增進英語單字可用舉一反三的方式進行,如:學了go 再加上您會的字 shopping, to, downhill, detail, it goes without saying, 您就可以擁有與 go 相關的 5 個表達方式了。透過這些學習單字的小短片,同學們學到的單字,不是孤伶伶的存在,而是在句子中的用法,這點是最重要的。觀看這些短片,同學們也可跟讀短片中有趣味的小故事。出現的單字,都是大家眼熟,經常使用,而且非常簡單的單字。

 

我們先從 go 這個單字開始:Vocabulary: 5 uses of go - Cinderella Part 1

故事是最簡易版的「灰姑娘」(短片只有 3 分鐘)。請多看幾次,有字幕,不怕看不懂,可大聲跟唸。最後,您可以自己講這個故事,用手機錄音,Line 給親朋好友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_6qlKR-qYM&index=6&list=PLcetZ6gSk969gOSJauwl9c2L-QfRXjCx5

同學們可能會好奇,為何單字的旁邊都標有 A1、C2、B2、A2 呢?在此先請大家想一想,下次再做說明。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