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41
    2. 做這個練習


做這個練習

 

做這兩個練習,您就可以說流利的英語了。

 

這次給同學們提供的資料,是用耳與口,練習說英語的流利度。若只用眼睛看就覺得文字很簡單,但重點是要唸得有輕重音、有節奏感並能跟上速度。同學們只要利用這兩個檔案,多多開口跟唸,就會發現英語變流利了。

 

練習目標

 

檔案(一):Inviting / Accepting / Refusing 利用爵士樂幫助同學掌握英語的節奏,使日常生活化的英語,說的流利有感情。練習將很多小字如 is it, in a, and a 連在一起唸,也要唸的模糊不清,才能跟上速度。如圖示:每一個圓圈都是一拍,字多但還是一拍。唸唸看,您就可以理解為何英語是 stress and rhythm 的語言了。

 

 

 

 

檔案(二):名作家 Robert Louis Stevenson 寫的一首詩 'From a Railway Carriage' 朗讀起來,就像火車行進的節奏。同學們第一次聽會覺得唸的速度很快,但有耐心,分小段跟唸,反覆多次,就會發現速度沒有那麼快了。這張圖中有作者照片、詩中出現的人物及坐火車經過的景象。這首詩也可以用來練習現在式的動詞時態,名詞單數,動詞要加 s。

 

 

 

 

我在 PDF 文字檔中標示出練習重點,請同學們用耳朵聽聽。當然,要發揮這兩個練習的效果,還是需要同學們利用耳朵聽,張開嘴巴開口唸,英語自然會說得流利起來了。加油!

檔案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cQYBexeUAWleebIOrS12MnMDDdv6PUfK?usp=sharing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