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37
    2. 這樣做就可開口說英語


這樣做就可開口說英語 

 

為同學們準備的 mp3 聲音檔及文字檔,可下載到手機中,多多聽,多開口唸。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C0c4q1y4uo2eqh4s9-MWc_Eix_8YDo4Z?usp=sharing


這樣做,能使您:1) 習慣開口,說多了會覺得說英語很自然;2) 聽多了,不自覺就能掌握英語的節奏及語調。


英語學習是非常個人的,有心人,都能找到自己最舒適的學習方法。這 4 段口語小練習,有不同的目標:

1) Sour Grapes來自伊索預言的故事,初聽下,同學們會發現他講故事的速度很快,來不及跟著他唸。不要緊,您可分小塊練習,慢慢加字。多唸幾次,掌握到連音及分句的地方,就可以跟上了。


2) You Look Wonderful Today有爵士樂伴奏的朗讀,目的是透過爵士樂的節奏,使我們的英語說的有抑揚頓挫,帶出感情。


3) A Year Is a Long Time這個趣味小故事,是練習句子中字的輕、重音、停頓的最佳範例。同學們可以不慌不忙,練習用聲音強調重要的字。切記:唸慢、有停頓,才能將故事的意義表達出來。


4) A Tale of Two Cities(雙城記):我選了 Charles Dickens(狄更斯)的經典名著開頭的幾段。同學們想模仿名作家寫的佳句,希望能說完整的句子,一切都在這張頭影片中。跟著朗讀,錄音,這是高水準的口語練習。

 

 

 

多多大聲跟唸,持之以恆,可使英語說的流利自然,是提升口語能力的最佳方法。用手機錄下您的朗讀,您會立刻發現,您說的英語有節奏感、也流利了。主動出擊練習口語,不求人,有信心自學英語是上策!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