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35
    2. 增加字彙量

增加字彙量

善用 BBC Learning English - Lingohack 增加字彙量 

http://www.bbc.co.uk/learningenglish/english/features/lingohack

 

 

我們學英語都有增加字彙量及瞭解新聞英語的意願。本次貼文推薦同學們一個增加字彙量超有效的網路資源「BBC Learning English - Lingohack」,不但可學到字彙,又可觀賞新聞短片,獲取新知,一舉兩得。 


BBC Learning English 網站中的 Lingohack 使用的資料來自 BBC World News 全球新聞網,是沒有改造過的真實英語(Authentic English),看到、聽到的英語都是真人在說話。

 

 

 

 


短片 3 分多鐘,容易快速掌握新聞內容,有 The Story(故事)、Language in Use(單字解釋及用法)、Did you get it?(小問題與回答)。


 




短片中的單字用黃色標示,透過視覺幫助我們記憶並瞭解單字在句子中的用法。


 




我們閱讀文章有時無法區分句子中的關鍵字,短片呈現單字的方式,會幫助我們區別文章中的關鍵字。大家多選幾則新聞報導,有耐心觀看一下,可學習到如何找出句子中的關鍵字,這是非常好的練習。


同學們可利用下載的聲音及文字檔做跟讀(Shadow Reading)練習,大聲朗讀並錄音。Did you get it? 部分可練習會話或寫作。看完一段後,針對問題寫下你的答案,變成一段小作文。也可以用口頭回答並錄下來,不需花錢跟真人對話,學習效果更好。


 

 

 

這是一個全方位(聽、說、讀、寫)練習新聞英語的優質網站,希望同學們多多利用。加油!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