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專欄 > Detail

    1. E-paper No.
    2.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 Q&A
    1. 334
    2. 用英文思考

用英文思考

如何用英文思考?思考什麼?

問:「如何提升增進英語表達能力?」

答:「用英文思考」。

言下之意,好像有一個「英文思考」的公式,找到它,就能用英文思考 / 表達所有的事、物、議題。我認為用「英文思考」是一句很空洞的話,有些不負責任,不能幫助我們提升英語能力,只會造成我們的困擾。

要「用英文思考」先要想好要思考什麼?想好要思考的題目,就可以找一些沒有中文翻譯的英文資料來看(文字、影音),熟悉了英語描述的方式,也就是用「英文思考」了。

 

本貼文介紹一個全英文網站,閱讀過程,就是在用英文思考。網站內容大家都非常熟悉,也生活在其中。瀏覽網站的方式:1) 讀不懂、聽不懂是正常的,不要有挫折;2) 練習遇到不認識的字,要視而不見,忍住不要查字典,用猜的,猜錯沒有不良後果;3) 英文是工具,用來獲取新知。有了這樣的認知,我們就可以來滑一滑這個廣受全球年輕人(自由行、背包客)喜愛的旅遊網站:Lonely Planet(https://www.lonelyplanet.com/ ) 


在「滑」的過程中,只要撿自己有興趣的標題區塊,取得資訊就可以了。


 

 

 

(圖二)Destinations 下拉選單點開 Asia(我們的目的地。)


 

 

 

 

 

(圖三)Bookings 同學們可虛擬網購機票、訂旅館等。


 

 

 

 

 

(圖四)在 Asia 的 countries and cities 可找到 Taiwan

 

 





(圖五)Taiwan Activities 描寫城市的景點

 



(圖六)In Details 是我特別愛看的項目,詳細說明旅遊台灣重要資訊。


 


Planning tools 有提供旅遊臺灣的花費及物價。我們的 toilets 也得到讚賞。這部分同學們可以檢視網站版主是否有隨時更新資訊。

 

瀏覽這個網站後,任何有關臺灣旅遊的問題,同學們都可以用英文思考,並可學到需要的字彙及英語表達方式,也不擔心中式英文了。以在地人的經驗,同學們可更上一層樓,找出網站中需要更新或不正確的的資訊呢。


 

如果您有英語學習問題,那就趕快看過來!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邀請周樹華教授在中心的英語學習電子報開設專欄:〔英語學習 Q&A〕,只要您有任何英語學習的相關問題,歡迎來此表單填寫。我們會將大家的問題整理出來,在中心英語學習電子報出刊為大家解答疑問,並提供有效的英語學習資源供參考喔!專欄上面不會顯示出姓名個資等資訊,請您放心詢問喔!
表單填寫